close

出差,有一周沒有看見兩個孩子的笑臉了。其間雖然每晚都打電話和他們說話。但電話裡都是問一些日常起居,

不能觸摸他們的小手,不能看見他們可愛的笑容。總是很遙遠很空洞似的。電話裡的他們也很拘謹,聊幾句就沒有話說了。

今晚給他們做飯吃了後,發現他們的中文作業還有許多沒有完成,而明天就要上課。所以,就坐下陪他們做作業。

三個人坐在桌邊,一邊和他們聊閒天一邊教他們作業。

兒子說話愛用「一直」、「永遠」這樣的詞。喜歡圖書館裡的書就說:「媽咪,我要一直續借這本書,一直借一直借,

直到我老了。」

女兒的話很多,而且表情很豐富。說起話來故意惹兒子生氣。她老開兒子的玩笑。問她為什麼要這樣子講話?說話為什麼

不好聽一點?她老氣橫秋地說:「媽咪,青少年都這麼講話。這個叫做Empowerment.」我說:「嘿,你還不到9歲耶,

離青少年還差一大截呢。」她頑皮地說:「媽咪,你知道我長得比別人快的。」

她是長得快的。會自己做西紅柿炒雞蛋,會自己做Pan Cake了。而且,許多事情她做起來比我還靈。腦子轉得飛快。

比如今晚兒子要做一個紙鐘。時針和分針要用一個釘子釘到鐘上去。我試了半天,釘子就是釘不進去。兒子不耐煩,

就拿著去找姐姐了。 作者﹕曉拂



女人徵信
徵信社教官蘇養鱗

arrow
arrow

    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